野泽_Lee

Hello World!

关于夜

        一个太阳无法同时照亮地球的两面。于是,地平线终于泯灭了最后的那道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,云片隐匿行迹,星辰重生其光,炽阳既已离去,清月取而代之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是夜,不是终焉。

        人类有限的生命却也就是这样泯灭在了这亘古不变的规律里。但即便如此,也不能说,是夜带来了终结。事实上,没有什么可以给其自身以外的什么带来终结。哪怕宇宙爆裂,星球瓦解,它们的力量亦不足为惧。

        毁灭带来新生。

        天空的尽头是更遥远的天空,时间的末端是更久远的时间。万物生长,生命不息,运动不止。一切的一切,纵然变幻莫测,所谓的“瞬息万变”却是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 是夜。

        人在感叹虫豸的朝生暮死,恒星无言,却也在怜悯人类的渺小卑微。其实恒星亦有光芒黯淡,四崩五裂的那一日。而无论恒星,人类,甚至是虫豸,亦都可以迎来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 终焉未至。

        启明星的光芒擦亮了太阳上升的轨迹,东方大白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面的世界迎来新曙,另一面的世界拉上夜幕。两面的人们都清楚对方那边大概发生了什么,却永远不知道那一边真正发生过什么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野泽_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